JacksonWang

小透明写手♥嗑宜嘉♥

「宜嘉」无人与我共白首


BGM:胡彦斌-念奴娇·赤壁怀古

手机速打,一发完。









无人与我共白首



 
今天,段宜恩走了。
你说,你是将军之子,要负起保家卫国之责。
你把传家玉佩留给了我。
有点想你,但你说春天便归来。

......
 
我去了儿时最喜欢的御花园里的大榕树下。
榕树下面,有着我们的记忆。
没有音讯。
段宜恩,你什么时候才会回来?
 
......
 
今天,收到了你的信呢!
你说你学到了很多。
男儿就是该闯荡四方嘛!
可我总是担心一路行军,你吃不好睡不好。
段宜恩,答应我,照顾好自己。
 
......
 
上朝时,父皇说你们首战告捷。
你总是那么令人骄傲!
我脑海里浮现出你的笑容。
听说今天为了庆祝,你们吃了羊肉。
段宜恩,你要吃得饱饱的,不要让人担心啊。
 
......
 
早朝,父皇眉头紧锁,是出了什么事吗?
我收到了你的信,但那都是半月前发出的。
发生了什么?
 
......
 
又一封信。
“勿念。”
信中独独二字,字体歪斜。
是遇到棘手的事了吗?
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出事。
 
......
 
春天了。
拜托,不要让我担心好吗?
音讯全无......
 
......

思君君不归,
唯有雁南飞。

......
 
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平安归来
 
......
 
不可能!
这都不是真的!
骗人!
 
......
 
你还答应我回来后找父王摊牌的......
段宜恩,你不要我了吗?
 
......
......
......
 
自请为你报仇。
我请求父皇,让我从当年深秋时,你走过的城门中出发。
骑在马上,你的音容笑貌又浮现于脑海。
段宜恩,等我。
 
......
 
今天,我杀了那个匈奴首领。
也算是为你报仇了吧。
但你再也回不来了。
 
......
 
回城时,街上满是激动的百姓。
但我心里空落落的。
 
......
 
父皇传位于我,我却没什么开心的。
得天下,却失了你。
登基大典上,我看到你父亲了。
他像是老了十岁,头发全白了。
我将他封为镇国大将军。
但,你回不来了。
 
......
 
御花园里的那棵榕树死了。
半夜,我在龙榻上啜泣。
那是我和你唯一的回忆啊......
 
......
......
......
 
又是一年冬天。
雪花纷纷扬扬。
我披着狐裘立于亭中。
大地一片银白。
前几年,父皇想让我立皇后。
我拒绝了。
父皇说,天子不可无后。
我从旁系宗亲中抱来了一个孩子。
他很乖,长得很像你。
段宜恩,我有多久,没叫过你的名字了?
 
......
......
......
 
那孩子纳妃了。
筵席上,只有我孑然一人。
罢了,你走了,终是无人与我共白首。


———————————————————————————

看完rxjwt很丧,整个人低气压。睡觉前手机随机到了胡彦斌的念奴娇,就想写一个将军和皇子的故事。这首歌是被语文老师安利的,第一次听就觉得感情细腻丰富,想让人写点什么。

胡彦斌果然是才子啊(笑)

结合我丧的情绪,出来了这么一篇孤儿文章。
不喜勿喷,写这篇完全为了发泄情绪。


这里是欢欢~小透明写手~

喜欢这篇文章的可以点个小心心小手手支持一下咩~也可以关注我kkk

评论

热度(20)